close

關西空港嵯峨嵐山清水寺賞夜楓   宿:晴輝

 

春節假期從菲律賓返台,正值假期最後一日,中正機場人滿為患,花旗鑽石卡專享的賓士車免費接送服務,居來派來小馬巴士一輛,Andy去電花旗抗議,花旗銀行不愧是外商銀行的老大,很阿沙力地再免費接送一次,以為補償,真是賺到了。坐上Andyㄠ來的接送,開始享受這得之不易的三天假期。

 

如同日本其他機場給人的第一印象相同,關西空港是具現代感、明亮、寬敞和新穎的機場,依著客棧友的指示,以火箭般的速度衝向電聯車的最終一個車廂,畢竟我的假期只有三天,怎能不分秒必爭呢!邊快走,心裡還暗爽棧友們真夠意思,連這種秘笈也公開,讓我將同胞們遠遠地抛之腦後,迫不及待地衝入了immigration大廳,我的媽啊,滿坑滿谷的遊客等待查驗護照,前面的努力頓時化為泡影,,失算了。

 

幸好來還得及搭上1245直達京都的Haruka特急,今年來日本第三次了,再次搭上日本的電車又回到半年前那種熟悉的感覺,平穩而且舒適。我在關西空港的JR窗口買了JR WEST PASS一日卷,這段車程單買車票就要近¥3000,真是夠划算,也很佩服日本人做生意的頭腦。

 

那種坐夠本的心態又來,1400火車準時駛入京都驛,Andy都被我的急性子感染,居然抓著我,要我連奔兩個月台,趕搭1404往嵯峨嵐山的電車,此時在我倆的心裡只有一個共識-就是三天要當五天用,衝啊。

 

嵯峨嵐山驛是典型的觀光小火車站,簡樸又有點古味,出了車站映入眼簾的是一株火紅的楓樹,我當然是迫不及待地要Andy快幫留下美麗的回憶,殊不知這一株楓樹在京都是再平常不過了,可能是台灣人的通病吧,每年合歡山的雪季,從霧社上山,遇到的第一堆雪,總是可見一群人在把玩一大坨巧克力色的髒雪,其實只要再往前個幾步,雪白的世界就盡在眼前,何苦去搶那堆不敢入口的巧克力牛奶呢?

 

在嵐山街頭閒晃,走進野宮神社,穿入竹林,飄起細雨,街上旅人不少,但尚稱不上擁擠,很舒服的感覺,旅遊書上介紹,長寂光寺是欣賞紅葉的必造訪景點,心甘情願地掏出¥300,紅葉加上古刹,對這就是我要的味道。

 

連我自己都很佩服我自己,行程的安排已臻至完美的境界,傍晚回到京都驛,氣温驟降,在台灣略顯厚重的大衣,突然感覺它是如此的單薄,趕緊躲入伊勢丹百貨,却仍不免對日本的進步發出讚嘆,不單食衣住行可以在京都驛獲得滿足外,整個車站就是一件大藝術品,處處都有驚奇。找不到原先鎖定的名代豬排,和幸豬排也是OK,最令我懷念的是那高麗菜絲的柚子沾醬,鮮到不行,至於炸豬排嗎?是日本的水準啦,但沒好吃到完美的地步。

 

吃飽就該上路了,100路最方便,正好一整排的公車站牌,就屬100路沒人等,心想待會一定有位子,從小就遵從老師教誨的我,當然是守秩序地站在站牌前,默默地等待, Andy則是不改他坐立難安的本性四處遊走,沒一會他就發現箇中緣故-100路夜間不行駛,還直駡我豬頭,我倆真是天生一對互補到剛好,趕忙換到隔壁206的那條人龍後面去。清水寺不愧是京都第一名寺,燈光、紅葉、古蹟和夜景齊聚一堂的情景,只有這個時節才看得到哦!

 

由於機位在兩個星期前才OK,在這紅葉季節所有大小旅館老早就被訂光,經過不眠不休地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,才找到一些尚有空房的民宿,最後訂了近京都驛的晴輝,但事實上晴輝離京都驛南口大約有十分鐘的腳程,沒想像中近。晴輝是一間外表現代的五層樓建築,房間是日式的榻榻米,除了兩人睡覺及擺放行李的空間外,幾乎沒有多餘的空間,若非旺季,東橫INN當然是最佳的選擇。附帶一提,這次在網上搜尋時發現,很多日本網站都已附加了完整的英文版,比起半年前在找北海道的資料時幾乎找不到英文版面,方便多了呢!而且我還看出了心得,要以最快的方式瀏覽日文網站,一定要先看日文版,遇到關鍵詞時再轉換英文版確認,比只看英文版要快很多哦,可能我的英文程度太差吧,但我的日文是完全沒程度可言,全靠漢字就可猜出一大半的意思了。

 

◎開銷

0500 花旗鑽石卡接送

0835-1155 西北航空  大阪  NT7800+21859985×2

JR WEST PASS 一日券 2000×2

常寂光寺¥300

野宮神社(1700)free 竹林

京都駅 11F 和幸豚排 3423

bus至清水寺 220×2×2880

清水寺夜楓(2130)400

零食 294

晴輝旅館二晚 18900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