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569.JPG       

 來到伊朗的旅人,多半不會錯過享有「半個世界」盛名的伊斯法罕。

 

 IMG_4373

 

懷著朝聖及期待的心情搭了三小時的公車抵達伊斯法罕,公車站在城郊,先買好下一段到克爾曼的VIP夜行巴士,找了台計程車進城,安頓好行李。雖然已是黃昏時分,天色仍亮,我們漫步到全世界第二大的伊瑪目廣場,綠草如茵,遊人如織,黃土色的伊斯蘭建築,配上蔚藍的清真圓頂,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波斯風情,也是造訪伊瑪目廣場的最佳時刻,可以感受到伊朗人悠閒閤家歡樂的氣氛

 

IMG_4380

 

IMG_4397.JPG    

 

 

廣場四周是伊斯法罕最著名的觀光景點,包括清真寺、巴札、阿里卡普宮等。其中伊斯法罕大巴札更是體驗伊朗人庶民生活的最佳去處,舉凡日常用品、手工藝品、食材、服飾、地毯、紀念品等琳瑯滿目。

 

IMG_4489  

 

IMG_4568.JPG  

 

IMG_4487  

 

IMG_4488  

 

IMG_4923.JPG  

 

我們住的Safavi Hotel位置不錯,價位中等,又有當地特色,主要景點均在步行可達之處。推薦清晨起個大早,趁著街上人車稀少,輕風吹拂,跨過種著路樹乾涸的小溝,走過綠葉扶疏的人行道,沿著河岸石階行走,河面平靜無波,遠方的三十三孔橋有種靜謐、幽然的美;黃昏時刻三十三孔橋則是人聲鼎沸、絡繹不絶的遊人高談闊論,橋下搶拍孔橋倒影,再加上外圍擠得水洩不通的車陣,熱鬧非凡;黑夜來臨,晚歸的旅人,低調的情侶,銜著水烟管年輕人,晦暗的燈光加上河面倒影,則有一股蕭瑟回歸寂靜的美。

 

IMG_4906  

 

IMG_4900    

 

DSC05125.JPG  

 

IMG_4528  

 

IMG_4539  

 

一天午後我們走進廣場邊的傳統茶室Bastani Tradition Restaurant用餐,裡頭的佈置令人驚艷,彩色磁磚和鏡片裝潢的牆面及拱頂,餐廳的一隅則有一個噴泉庭院,四周擺放鋪著地毯的大床,我們選擇在坐床上吃飯,當然不能不品嚐伊朗的kabab烤肉,再喝杯茶嘍!

 

IMG_4510  

 

IMG_4503

 

IMG_4501.JPG   

 

IMG_4504

 

 IMG_4500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M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